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王国强副部长带第三巡回指导组赴安徽、江苏、上海指导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09-10-21 10:30:24    作者: administrator   浏览:

  为切实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行业指导工作,2009年10月13-17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国强带队,赴上海、江苏、安徽3省市开展第一次巡回指导。巡回指导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实地考察等方式。分别听取了3省市关于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召开了13次座谈会,分别邀请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乡村医生和群众代表参加座谈;实地考察了5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其中1个由乡镇卫生院转型)、1个乡镇卫生院和3个民营医疗机构。
  王国强副部长充分肯定了3省市学习实践活动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就如何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国强副部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抓住这次重要的历史机遇,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我们党在60年执政实践中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决定》的重大意义。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落实各项医改任务,注重取得实效,将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实现“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增进人民健康”。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3.6亿人拥有城镇基本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