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浙江省市县卫生局长代表团前往安徽学习考察基层医改工作

时间:2011-09-09 10:30:26    作者: administrator   浏览:

    7月26-27日,浙江省卫生厅张平副厅长带领温州、湖州、舟山3市及其县(市、区)卫生局局长等26人,前往安徽省定远县学习考察基层医改工作。徐恒秋副厅长率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在定远县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徐恒秋指出,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性管理体制全面建立,全省所有政府举办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实行药品网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药品零差率销售,药品质量得到保证,医药费用大幅下降,城乡居民享受到基层医改带来的实惠。随着改革的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中也出现效率下滑,乡村医生待遇明显下降等问题,为此,我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基层医改成果,不断完善基层医改相关政策,确保基层医改顺利进行。
    滁州市卫生局、定远县人民政府就本地基层医改做法,特别是结合本地实际,在执行全省统一政策基础上,如何加强绩效考核、药品配送、后勤服务社会化、村卫生室补助及乡村医生养老保险等方面进行介绍。 
    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定远县连江镇卫生院、张桥镇中心卫生院、陶铺村卫生室,现场查看了药品零差率执行情况、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医改后服务效率以及职工收入变化情况等,并与基层卫生人员广泛交流。
   
浙江省考察团认为此次学习考察收获较大、感触较深。安徽省结合实际制定改革政策,可操作性强;并鼓励各地大胆实践、大胆探索,创造了很多鲜活的经验,值得浙江省学习借鉴。

上一篇:今年医政工作重点确定 “三大三小”都要有所作为

下一篇:大中华电子健康及医疗信息化论坛在香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