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活动

晶奇公司2011年第一批旅游活动——苏州行记

时间:2011-12-28 10:30:27    作者: administrator   浏览:

晶奇公司2011年第一批旅游活动——苏州行记

 4月23日一早,我公司组织的苏州二日游起程了,本次旅游景点有千古名刹“寒山寺”、江南水乡“周庄”、古城楼“盘门三景” 和四大名园之一“狮子林”,让我们非常期待。

        四月正值旅游好时节,游客非常多,刚到苏州时,就遭遇堵车,特别是在前往寒山寺的路上,举步维艰啊,但这些都挡不住我们的热情,集体下车步行了,顺便沿途欣赏苏州城市风景。

        当我们来到这千古名刹“寒山寺”时,浸染着佛文化的宝塔楼阁,半掩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间,有着无限的魅力吸引着游人去探索,跟随导游参观了“大雄宝殿”、“藏经楼”等等,一路追访唐代诗人张继的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当耳旁真的响起洪亮的钟声时,让我们内心感受到一种飘渺不可捉摸而又不失威严的情愫。

 
【寒山寺景一】

 【寒山寺合影】

 
 
游完寒山寺,导游嘱咐我们一定要从“解脱门”出来,代表着跨过这道门后就能解脱自已,我们也希望真的能够让自已从凡尘俗事中解脱出来!跨过解脱门,我们就要前往下一站周庄了!
巧逢周庄国际旅游节,处处扬溢着热闹的气氛。周庄堪称中国第一水乡,潺潺流水环绕着小镇,家家户户出行都有摇撸船,处处可见一弯弯的古代石拱桥,古色古香的沿河住宅,青砖灰瓦,好一幅江南水墨画。
 
 
【水墨周庄】
 
【唯美周庄】
 
 
【周庄合影】
 
 
旅游的第二天,我们来到盘门景区,那里有着苏州最古老的瑞光塔,中国唯一的水陆城门,古运河第一古代石拱桥吴门桥, 俗称盘门三景。当走进景区时,仿若跨越时空,来到了古代。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水陆城门,它真实地向我们展现了古时代的军事智慧,城墙高耸,下临深渊,水流湍急,形势险要,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满城随风猎猎的吴国旗帜,像是在呐喊助威。
 
【盘门三景-瑞光塔】
 
【盘门三景-水陆城门】
 
【盘门三景-古运河第一古代石拱桥】
 
【盘门三景-随处是景】
 
随后我们来到了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狮子林,亭台楼阁映画其中、曲廊流水浑然天成,特别是以奇门八卦之精妙所设计的石洞,传说乾隆皇帝足足钻了二个时辰也没出来,更是趣味之极,还被乾隆皇帝赐以“真趣”二字。
【狮子林-石洞一角】
 
【狮子林-乾隆赐字】
 
      苏州二日游眨眼之间就结束,车途虽劳累,但我们收获更多的是乐趣,是友谊,在旅游中我们互相照顾帮助,共同度过美好的两天。

上一篇:晶奇科技真人CS野战活动之精彩花絮

下一篇:“三八”丽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