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牯牛降游记

时间:2012-05-15 10:30:27    作者: administrator   浏览:

  

    近期,公司组织大家去牯牛降原始森林二日游,牯牛降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充满神秘的美丽景区, 其位于皖南石台县,在古代被称为“西黄山”。
    度过充满欢声笑语的旅途后,我们来到美丽的皖南牯牛降,刚一下车,大自然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翠绿的山峦连绵起伏,令人心旷神怡,远远望去,感觉站在山顶仿佛云彩触手可及。
 
【牯牛降合影】
    牯牛降共分为五大景区:主峰景区、龙门景区、奇峰景区、双河口景区和观音堂景区 ,我们到的是主峰景区。牯牛降是历经沧海桑田的变化,依靠大自然的伟力和奇巧,将牯牛降塑造得雄伟而绮丽,峰峦巍峨,峭壁深渊,成为皖南一座壮丽的大山,因这里自然条件复杂,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完好,又使牯牛降成为“华东地区动植物基因库”,被生态学者称为“绿色自然博物馆”。
 
【登到山顶的喜悦】
    我们漫步在牯牛降的小路上,路边小溪清澈见底,让人有一种想光着脚嬉水的冲动,追寻着蜿蜒溪水的尽头,惊叹到,原来是从远处的山上延伸而下的。除了溪水,我们还看到远处山坡上种满了茶树,郁郁葱葱,不禁想到茶叶收成时,一群美丽的姑娘相约背着背篓,上山采花的美景,如此想着,仿佛已经闻到茶香。
 
【蓬莱仙洞前】
    导游告诉我们更精彩的还在后面,不过大家需要更勇敢一些,因为有段陡峭的山路要走!真是不巧,我们晶奇的姑娘、小伙子偏偏多的就是胆量,二话不说,直接冲到传说中的四叠瀑布面前,真的像诗里写的一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落下的水,溅起来飞到大家的身上,管不了这些了,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机拍照,想抓住这一刻的壮观。
 
【下山途中】
    下午时,我们来到秋浦河,展眼望过,河流在这翠绿峰峦之中,柔弯轻展,酷似一条碧绿的飘带,河水澄碧如秋,两岸风景如画。唐代著名诗人李白曾数游秋浦,留下脍炙人口的《秋浦河十七首》,如“山鸡羞绿水,不敢照毛衣”、“千千石楠树,万万女贞林”成为秋浦河秀色的真实写照。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穿上雨衣,救生衣,全副武装好以后,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漂流时光,不谙水性的同事明显低调很多,但也难免被那些水性好的同事“欺负”一身的水,还有同事高兴过头一脚直接踩翻皮筏,与秋浦河来个亲密接触。
 
【 滑道历险】
    第二天我们参观如如若仙境的蓬莱仙洞,蓬莱仙洞共分天洞、地洞、中洞、地下河四部分。天洞宏大绮丽,曲折幽深,中洞遍布精美的钟乳石群,若物若人,王母瑶池,是全洞的最佳景点,洞体宏伟壮大,景观奇特多变,结构迷幻神奇,空气爽朗清新,精美的“山水壁画”,洁白无瑕的“罗纱帐”,晶莹剔透的“天丝”雄伟壮观的“千佛山”很多因水流造成的奇形怪状的石头,不同角度看过去都会不同的效果。感觉像孙悟空的水帘洞一样,很神秘,很好玩,让人充满了想象。感谢当地政府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如此完善,让大自然的瑰宝得以保存完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巍峨神奇。
 
【凌空飞跃】
    牯牛降二日游很快就结束了,平时工作都很忙碌,这次出游给大家增添了不少欢乐与笑声,旅游中同事们也是相扶相携,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更为融洽,感谢公司给我们提供这么难得的机会,让我们的工作生涯留下了如此美好的回忆。
                                                       
 (文: 行政部 赵慧  编辑:行政部 刘燕  )

 

上一篇:丢掉病历本的时代即将到来

下一篇:天之大,唯有你们的爱完美无瑕——记录晶奇的2012年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