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卫生部农卫司聂春雷赴安徽省芜湖县调研

时间:2012-07-05 10:30:27    作者: administrator   浏览:

 

 
    近日,卫生部农卫司副司长聂春雷、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白剑峰等一行四人在我省卫生厅副厅长徐恒秋、省农合办主任夏北海、芜湖市政府副市长曹云霞、芜湖市卫生局局长韩肃等陪同下来芜湖县调研基层医改和合作医疗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芜湖县基层医改和合作医疗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到芜湖县医院、县合管中心、陶辛镇卫生院、陶辛村卫生室,和医护人员、患者等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我芜湖县合作医疗运行、补偿政策及群众受益情况,并深入两名农户家中了解了参合农民大病受益情况。县人大副主任赵林宝、副县长汪鉴如、县卫生局局长汪永槐等陪同调研。
 
编后记:
    芜湖县卫生信息化建设中,含概的新农合县级平台实现了省、市、县、镇、村五级大联网。城乡居民只要持二代身份证,就可以在任一家医疗机构看病报销,个人只缴纳自费部分。由我公司在2010年上半年承建的112家村卫生室门诊直报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门诊即时结报。
    该县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在今年上半年由我公司负责开始启动建设。目前,县卫生数据中心已经搭建启用,平台一期已成功部署实施。本平台是按照卫生部(省卫生厅/市局)要求:以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分期建设为原则。将在年底内建成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以支撑和涵盖各类卫生业务应用(国家卫生“3521”工程中的五大应用系统),能够实现县域内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
 
                       (供稿人 李锐 信息来源:网络)
 

上一篇:广西省防城港市医疗救助“一站式”系统培训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晶奇团队的笑声回响在欢乐岛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