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首席科学家何静博士参加第六届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 暨IDOF2019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19-11-29 08:47:14    作者: 王志强   浏览:

2019119日至10日,第六届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暨iDOF2019年会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外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油气田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为我国智能油田建设贡献最新成果。

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郭建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带来了强大的新动能,打造全面感知、自动操控、趋势预测、决策优化的智能油田,是业内掀起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将工业界与学界联合起来,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寻求利用人工智能解决油气田行业卡脖子工程的方法,找准数字油田的前进方向、并加快向智能油田转变,促进人工智能与油气田行业融合,提升“智能数字油田”专门人才的培养水平,共同为国家油气行业的发展献策献力。

                        图: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郭建春致开幕辞

本次大会约50位专家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主要涉及数字技术在油气田建设中的应用,信息化与油气田管理,工业互联网架构下智慧油田解决方案,无人机油气管道智能巡检技术及应用,5GAI技术在智慧油气田建设实践中的应用,油气行业生产、经营与管理一体化实践与应用,基于油田大数据的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油气田人工智能中的算法理论与实践等。

                                       图:论坛开幕式

公司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SWINBURNE科技大学教授何静博士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大会主报告: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SWINBURNE科技大学教授何静博士

   据悉,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Open Forum for Intelligent Digital Oil FieldsiDOF论坛)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等石油院校从事智能数字油田研究的专家以及石油系统业界领军人物发起,旨在探索建设油气田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为进一步加强学术界与业界的联系,加速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及面对面交流,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实行石油高校轮流召开年会制度,首届论坛年会于20147月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据专家介绍,挪威康士伯公司、贝克休斯与通用电气、哈里伯顿微与软、威德福与英特尔等国际巨头早已开始将重心转移到智能数字化油田服务领域;在国内,中石油建立了“勘探开发梦想云平台”、中石化打造了“石化智云平台”,智能数字油田已经从概念逐渐变成现实。

上一篇:我司首席科学家何静教授应邀出席 “国际欧亚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首届院士论坛”

下一篇:晶奇网络顺利完成2019-2020年度医保结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