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晶奇网络复核入选2023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公示名单

时间:2023-12-11 15:14:11    作者: 行政部   浏览:

12月5日,工信部公布2023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及2017-2019年前三批通过复核名单进行公示。

2017年公司成为首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现复核再次入选2023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公示名单,晶奇网络被评选为2023年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


据悉,2023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重点面向家庭健康管理、基层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促进、康复辅助训练、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智慧健康场景,家庭养老床位、社区日间照料、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老年食堂、智慧养老院、养老服务监管等智慧养老场景,以及同时提供智慧健康服务和智慧养老服务的综合场景(如医养结合),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商业模式成熟的示范企业,打造一批聚集效应凸显、经济带动作用显著的示范产业园区,创建一批社会参与广泛,应用效果明显的示范街道(乡镇)及产业基础雄厚、区域特色鲜明的示范基地。


“技术精度”赋能“服务温度”,晶奇网络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永不停止探索的脚步。

晶奇网络多年来致力于大健康及智慧健康养老领域技术研发及应用,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在养老服务领域,充分融合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健康养老平台,针对养老机构、社区、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养老健康服务解决方案,搭建云管理平台,构筑全方位、全天候智能化照护服务体系,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01老年助餐系统:智慧助餐享幸福“食”光

引入 “互联网 + 智慧助餐” 服务模式,通过人脸识别、银行卡、身份证、一卡通等多种助餐方式,融合 “线上 + 线下” 的服务场景 ,满足老年人的多场景助餐服务需求,提升养老助餐服务的便利性、精准性、多样性。

02探访关爱系统:科技来“敲”门,生活更安全、更舒心

“互联网+”融入到探访关爱业务中,通过老年人家庭用电、用水、红外等情况的数据监测,构建智能化探访关爱,结合线下探访人脸识别、定位打卡服务,视频通话服务,实时记录老人的服务需求,构建智能化探访关爱服务标准,提升探访关爱服务质量和效率。

03智慧养老机构系统:管理更规范、服务更高效

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结合智能穿戴、智能床垫、健康监测、人员定位、环境监测、服务机器人等智能物联网设备,建立覆盖老年人从入院到最终离院全流程服务与管理的智慧化运营一站式平台。

04智慧养老监管系统:科技创新赋能智慧养老

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整合政府、企业、家庭等各类养老服务资源,合理调配养老供需均衡,推进各类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监管,横向连接 “城市大脑” 和各政府部门,纵向对接部、省、市各级养老平台,打造 “一窗通办、智慧服务、全面监管、精准决策” 的智慧养老服务监管平台。

智慧健康养老作为数字社会、数字民生建设的一部分,其发展为老年人士全方面融入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本次入选2023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公示名单,是对晶奇网络技术先进性和产品质量的高度认可,更为公司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将智慧养老服务产品应用到更多的养老服务场景中,提升更多老年群体在健康及养老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篇: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卫东一行调研晶奇网络

下一篇:关于招聘派驻人员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