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一行指导晶奇网络返岗复工工作

时间:2020-03-05 13:44:40    作者: 梅媛   浏览:

【方主任一行莅临晶奇网络】

2020年3月4日上午,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一行莅临晶奇网络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复工工作。公司董事长冷浩、联合创始人刘全华、总裁李友涛、董事张结魁热情接待并就晶奇公司基于医疗健康大数据开展的疫情信息化支撑具体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方主任对晶奇在疫情信息化支撑已经取得的成果给出了肯定,并指导公司未来结合自身优势继续深入挖掘医疗健康大数据价值给出指导意见。

方主任提出:如今大数据已经在社会实践中发挥着巨大的优势,利用价值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尤其在此次疫情中,大数据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大数据不仅仅应用于医学健康,在以后的各行各业中,从经济发展到社会管理都离不开大数据。大数据将不断孕育出更多的新兴产业,同时,也能够促进、改造和颠覆我们现代的整个医疗、卫生、包括公卫健康等产业的发展。此次疫情防控中,也滋生出新的问题,如平台的实际应用性、数据的及时采集与上报等等,如何加强大数据在卫生健康、公共卫生管理、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就需要企业提供科研力量和专业技术。

会上,刘总首先向方主任一行介绍了关于大数据的热搜、现状及需求分析,提出关键性的技术手段如数据存储、人工智能、云计算、机器学习等。另外,刘总从建设背景、建设路径、建设思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领域四个方面就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建设工作逐一进行汇报。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利用成熟的技术架构,提出“健康中国”的建设思路,基于健康服务应用的八大平台、健康医疗大数据的九大应用中心、十一大业务功能模块实现资源共享、临床应用、公共卫生应用、科学应用等。随后,张总从科研的角度,结合此次疫情对于我们建设大数据的思路调整向方主任进行了汇报,张总提出要在大数据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调整、动静结合。

通过交流,方主任对晶奇网络开展的大数据建设工作寄予希望、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的认可,对企业提出的创新想法、创新思路在大数据领域的不断拓展和创新应用方面表示肯定。会议最后,冷总感谢领导给予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晶奇会积极努力,力所能及做好大数据的扩展、一如既往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晶奇网络顺利完成2019-2020年度医保结转工作

下一篇:我司首席科学家何静教授团队区块链研究成果论被IJCAI-PRICAI 2020录用